2016-02-05

[短篇小說] 旁邊的女人


大家好,達給厚,我是阿布

一個整天上網無所事事的肥宅上班族

這是我朋友阿德發生過的恐怖事件

話說今年農曆七月那陣子我們去某間燒烤店聊天

原以為他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不開心

他表情相當鬱悶,完全不像平日開朗的模樣

後來聊了聊最近的生活

他都是低頭不語,夾著菜吃著東西...





直到他放下啤酒的玻璃杯

「砰」

他突然瞪大著雙眼沈重的告訴我這個可怕的經歷

下面我用第一人稱來記述比較好描寫

-----------------------------------------------

故事開始...

今天下著不小的雨

一如往常我戴著耳機聽著音樂

下班時間車來車往

看著前方斑馬線被公車擋住視線

這輛公車緩緩前進在大馬路準備右轉

因為雨勢的關係被其他車輛回堵了吧

只好和前面的行人一樣從機車待轉區穿越馬路



過了馬路的另一端

人行道的一隅

眼前的女人吸引了我的眼光

手持白色充滿小花圖樣邊邊有著蕾絲大雨傘

底下的她身穿深藍色的洋裝

白色的娃娃鞋

背影相當迷人,感覺身材穠纖合度

感覺有點點小性感

我決定走到她左手邊等著過另一個馬路

去公車專用道等車回家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路上每個行人都拿著雨傘

我看不到整個長相

我只能看到她的嘴唇

她不停唸唸有詞的說著話

本以為她和我講話

我說「小姐...你叫我嗎?」

我拿下一邊耳機...嗯...不對呀

她並沒有理會我...

「啊哈超尷尬的...」

但我很確定她並沒有戴著耳機說著電話

並且她旁邊也沒有其他人

她只是嘴不停的動著

我也不以為意就戴上耳機繼續聽著音樂


沒有多久,我從公車專用道 坐上了平常返家的班次上了公車

坐在平日的老位置,倒數第二排的左邊雙人坐的位置

滑了一下手機,回覆一下朋友Line訊息

眼角餘光看到...那雙白色的鞋子經過走道

是剛剛那個女人她上車了

並且坐在右邊的座位

仔細看她的樣子...她長髮披肩,但看不太清楚臉的部份



也沒有想這麼多

就繼續滑手機開啟手遊,嗯用上次儲值的寶石衝名次

衝呀神模之塔...我要往上爬...

轉呀轉呀轉轉呀~~~


專注於遊戲的我,完全沒有注意身邊的事物

「甚至...我快到家了吧!!!」

耳邊傳來該下車的站名

「友引高中站到了」

急急忙忙的壓下上面寫著STOP的下車鈴

幸好司機沒有給我白眼,還是讓我下車


因為下雨躲雨的關係就快步的衝往騎樓去

「可惡真倒楣,我忘記拿雨傘了...」

回頭看著公車,已經遠離...

然而後面還多了個人

是那個女人,她撐著傘

心想「原來她也住這附近呀」

此時瞄了她臉部,可以看得到她嘴巴一樣唸唸有詞的樣子

心裡開始有點毛了...

嗯... 我決定要繞點路,最好不要讓這個怪人知道我家在哪裡

-----------------------------------------------

阿德一口把灌下杯裡的啤酒

啃了啃烤雞肉串

「後來怎麼樣了...?」我問了問阿德

「後來呀...,真的很可怕,我完全不願意提起這件事」

肉串吞下喉嚨之後...

阿德又繼續說著

我屏氣凝神的看著阿德

不知不覺中我也灌下一杯啤酒

-----------------------------------------------


穿越了幾個巷弄之後,頭髮和衣服都淋濕了

真的像是落湯雞一般狼狽...

不斷的回頭偷偷看...

「呼~」

總算甩掉那個女人了

拿出公事包裡面的鑰匙

打開租所宿舍的門

走進房門

打開電燈,放下公事包...

沒過多久我就聽到大門有人按著電鈴

「一定是隔壁室友又忘記帶鑰匙了...」

打開大門後

沒想到

又是那個女人

她手持著雨傘遮住半張臉

她開口說「原來你住這裡呀?」

然後就是一個詭異的微笑

我整個腿軟無法反應過來

她繼續說著「你剛剛一直偷看我對不對,你覺得我漂亮嗎?」

此時她把雨傘收起來

露出她的臉龐

她臉部從鼻子以上到額頭

都是腐爛的...就像是被蟲咬傷的那種模樣

我不管我顫抖的雙手...我英勇的使盡吃奶的力氣...把大門關上...

-----------------------------------------------

「後來呢?怎麼樣了」我緊張的問著阿德


阿德表情突然又沈重了起來

「隔天我就搬家也換了工作,但是我偶而還是會夢到那個女人」

「她究竟是人還是鬼,我真的不清楚」

「我只知道夢裡我一樣看不清她的臉龐,但是夢中她她嘴巴唸唸有詞」

「我仔細一聽,原來她說著:...」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死...」


此時我的心臟感覺比冰涼的啤酒還要冰冷...


[The End]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









沒有留言: